•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在福州开幕

2019-07-27 09:0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福州7月26日电(记者陈旺)《因为风的缘故》《油桐花》《赏月舞》……伴随着数曲浓浓台湾味的歌声,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26日晚在福州正式开幕。海峡两岸七百多名音乐教师、音乐专业在校大中小学生,以及合唱艺术爱好者欢聚一堂,携手推动合唱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大会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由合唱课程、合唱团工作坊、专场音乐会三大模块组成。上海春天少年合唱团指挥徐亮亮、台北爱乐乐团指挥古育仲等两岸著名合唱教育专家莅临现场,探讨先进的合唱教育理念、交流合唱教学经验。

  当天上午,来自台湾台东县立宾茂中学合唱团的学生,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Lemon合唱团的孩子们合作,在福州三坊七巷“快闪”演唱了《一千零一个愿望》,让更多民众感受来自台湾的歌声。

  “台湾少数民族朋友歌声比较原生态,我们的小朋友感觉这些哥哥姐姐很有激情,声音融合度很高,而且能够边唱边跳,是学习的榜样。”来自四川的魏欢老师说,希望从与台湾朋友的交流中,学到更多合唱教育理念,也让小朋友看到更广阔的音乐世界。

  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会长肖艳华介绍,大会前两届参会人数达1700余人,已成为继海峡两岸中小学音乐课现场观摩活动、海峡音乐家携手音乐会等系列品牌活动后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工作者的思想和理念是共通的,目标和愿景是一致的,普及和推进中小学合唱教育意义深远。协会今后将继续搭建两岸艺术教育交流平台,为更多的艺术教育工作者提供可持续的发展机会。”肖艳华说。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