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民俗联谊活动在福州举行 近800名两地民众参加

2019-08-04 09: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8月3日电 (记者 刘可耕 林春茵)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联谊活动3日在福州举行。近800名闽台两地民众参加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两岸情感交流。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文化宗教委员会、台湾太子联谊委员会、福州榕台贸易交流协会,联合福州5家公庙共同举办。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认为,两岸文化、宗教同宗同源,希望借由这个活动,让两岸同胞能够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心连心,手牵手。

  威风锣鼓阵、霸气龙狮阵、护法官将首、电音三太子、手轿、轮轿等进香阵头队伍,动感十足,受到福州各公庙的热情迎接。而台湾二太子元帅携众善男信女,先后前往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闽王庙、张真君祖殿、陈文龙尚书庙等谒祖进香。

  “木吒二太子元帅是台湾民间信仰的主要神明之一,他的勇往直前、生生不息精神,象征着台商在大陆打拼的奋斗精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文化宗教委员会主委、台湾太子联谊委员会创始人黄炜峻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联谊活动,会让海峡两岸民众情感更加稳固。

  他说,“两岸一家亲”,大家同根同源,有着共同的民间信仰;举办两岸民俗联谊活动已是第八个年头,越来越多两岸同胞积极参与。

  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吴建清表示,近年来,道教宫庙在两岸交流中发挥了特殊的作用;通过这些交流,台湾同胞增进了认祖归宗的感情和民族认同感,也带动了两岸经贸合作上的互通共赢。(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