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在福建云霄开幕

2019-08-03 0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建云霄8月2日电 (龚雯)“一只船,扬白帆/漂啊漂啊到台湾/接来台湾小朋友/到我学校玩一玩/伸出双手紧紧握/热情的话儿说不完。”大陆小学生代表林敏欣,2日在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上唱响这首童谣。

  当天,以“同心筑梦,阅读寻根”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在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开幕。此次读书会共有来自台湾苗栗县信义小学、台湾永贞小学、漳州市云霄竹塔学校等学校的近百名两岸师生参与。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林彬说,读书会的举办将加深两岸青少年相互了解,进一步增进友谊,也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提供新的模式。

  据林彬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两岸青少年共同开展联谊读书会、漂鸟行动报告会、“非遗”文化学习实践等研究性学习,携手探寻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在“阅读”“寻根”过程中找到文化的共通点,引起文化共鸣,构建两岸青少年的友谊桥梁。

  参访“开漳圣王”陈元光故居燕翼宫、松洲书院,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品尝云霄美食……台湾小学生们对活动行程充满期待。

  “这里的气候、饮食、文化都跟台湾相近。”台湾苗栗县信义小学校长钟瑞蓉此次带了15名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前来参加活动,“两岸学生沟通无碍,很快就彼此熟悉,打成一片。”

  此次读书会为期一周,以阅读促友谊,以合作促交流。福建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调研员龚高健表示,福建历来重视两岸交流,自2011年起,海峡两岸青少年读书会已在福建与台湾成功举办七届,为两岸青少年架设了一座沟通交往的彩虹桥。(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