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少年“太空演说家”大赛在厦门落幕

2019-07-22 0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7月21日电 (杨伏山 滕钦祥)作为大陆首创的两岸青少年“太空主题”演说比赛,2019年海峡两岸(厦门)青少年“太空演说家”大赛21日在厦门落幕。

  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三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中学组、小学高年级组、小学低年级组冠军。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将前往北京电视台参加时代小先生青少年诵读大会。优秀选手有机会入选全国“时代小先生诵读团”,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主办方介绍说,“太空演说家”大赛自启动以来,广受青少年学生关注,线上评选吸引4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选手们根据“太空话题”进行命题演说和辩论,创造了一场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太空知识碰撞的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台湾赛区也组织了初选,并选送优秀选手来厦门参加决赛。

  来自金门的陈沛羽同学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前来厦门参加“太空演说家”大赛。她说:“这几天下来,我学到了许多航天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收获了真挚可贵的友谊,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延续我们的缘分。”

  来自台湾的陈玉蓉老师向记者表示,希望两岸青少年朋友能够以此为起点,树立远大抱负和志向,投身科技事业,将来为推动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此次“太空演说家”大赛的一项内容,两岸青少年朋友还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航天主题研学活动。该中心独具特色的航空航天课程,如“火星之旅”“星际移民”等,颇受同学们青睐。

  两岸(厦门)青少年“太空演说家”大赛,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厦门市集美区委、区政府等机构联袂主办,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从2016年以来,两岸航天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航天员刘旺曾亲临活动现场与两岸青少年共叙航天梦,受到两岸青少年热切关注。(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