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首次向实习台青颁发15万奖助学金

2019-08-01 09:45:00
来源:本报
字号

  原标题:江苏首次向实习台青颁发15万奖助学金

   本报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润文)“很惊喜,没想到能获得这份奖励,感谢这次难得的实习经历,我会继续加油。”日前,在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上,来自台湾中正大学的大三男生杨创文,成为首批30位获得“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的其中一员。这是江苏首次向实习台青颁发奖助学金,总额共计15万元,这也是江苏落实“31条措施”“76条实施意见”,支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推出的务实举措。

   为进一步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2019年江苏举办“千名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面向台湾青年发布16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涉及金融、法律、医疗、新闻等30多个领域,并首次实施“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专项扶持计划”,配套设立“台湾青年实习奖助金”。截至7月20日,已有超过900位台湾青年在江苏省内各地实习。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专场活动之一,“台青实习分享会”吸引了220位在大陆各地实习的台湾青年来到现场,大家彼此分享收获、交流经历、展望未来。

  2019年08月01日 04 版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