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徐州出台“55条措施”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

2019-07-30 08:3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7月29日电(记者何磊静)徐州市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举措》提出55条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徐州投资、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同等待遇。

  记者从江苏省徐州市台办获悉,“55条措施”包含促进徐台经贸合作、鼓励台胞就业创业、深化徐台两地文化交融以及为台胞提供良好条件四个方面。在促进徐台经贸合作方面,包括鼓励台资企业参与徐州市重点产业发展,在供应土地、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税收等方面进行鼓励和支持等29条举措。

  在鼓励台胞就业创业方面,包括鼓励台湾大学生来徐就业实习、支持台湾高校毕业生来徐创业、协助台湾同胞申报各类人才计划等11条举措;在深化徐台两地文化交融方面,包括鼓励台湾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公益等领域与徐州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等9条举措;在为台胞来徐提供良好条件方面,包括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台湾籍学生入学、台胞办理市民卡、台胞提取公积金等6条举措。

  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介绍,“55条措施”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注重产业聚合,侧重推动经贸交流合作,鼓励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徐州市重点产业发展;二是注重发展融合,对土地供应、项目建设、资金扶持等台资生产经营、生存发展全过程环节都作了具体安排;三是注重心灵契合,重点解决台湾同胞在徐州就业、实习、见习、创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