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镜”观武汉 摄影作品记录大陆城市魅力

2019-07-27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武汉7月26日电 (张芹 刘宇)来自台湾16所学校的30名台湾青年,26日在武汉开启2019年“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活动。

  本次活动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武汉市武昌区区委、长江日报集团、台湾旺旺中时传媒共同主办,活动得到国务院台办、湖北省台办、武汉市台办的支持与协助。

  为期一周时间里,台湾青年将在武汉本地摄影家的带领下实地探访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楚河汉街、东湖绿道、汉口江滩、古琴台、归元禅寺等地,透过镜头发掘武汉城市魅力,感受当地人文风情。

  来自台湾中原大学的杨皓森第一次来到武汉,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武汉这一“江城”的城市特色,并通过摄影作品将武汉介绍给更多台湾朋友。

  尽管走访过许多大陆城市,但是武汉对于台湾青年郭信佑来说,仍是停留在历史、地理课本中的一个地名。得知此次行程将走访武汉名胜古迹与现代都市,郭信佑充满期待与好奇。

  “期待通过‘随手拍’活动,结识更多爱好摄影的两岸青年。”金门大学建筑系学生林宇辰早在活动开始前便做好“功课”,诸如武汉大学、黄鹤楼、江汉路步行街这些特色地标他如数家珍。

  台湾旺旺中时传媒总经理特助王雅芬介绍,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收集团员摄影作品并结集出版《台湾青年眼中的武汉》画册,优秀作品还将在武汉、台北、高雄等地巡回展出。

  近年来,武汉、台湾两地青年交流日益频繁,除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外,还通过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少年夏令营,邀请台湾中小学生参与武汉“楚才杯”作文竞赛等活动,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情感交流。(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