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资企业在苏州举办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

2019-07-26 08:5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7月25日电(记者刘巍巍)第六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24日至26日在苏州吴江举行。来自两岸及荷兰、印度等地的79支高校代表队角逐“智联高手”桂冠,龙头台资企业也借机延揽自动化专业人才。

  本次大赛紧扣工业4.0和智能制造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设立创新设备、智能工厂、未来生活三个立题方向,力求发现更多高素质人才。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敏表示,教育部近年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作为职业教育发展重要方向,探索、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人才培养新机制,联合企业深度参与高校教学,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一些台企积极投身其中,做出不少贡献。

  台达机器人事业处处长彭志诚告诉记者,当前台企自动化转型加速,但与预期相比,速度还是慢了一些,主要原因是技术瓶颈和专业人才不足。“举办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意在发掘和培养更多人才,为企业转型升级储备力量。”

  本次大赛有79支高校队伍参赛,其中包含7支台湾队伍。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说,学校教育与社会发展必须紧密结合,高校自动化教育也要与智能制造环境协同发展。通过举办大赛,希望让海内外高校学子感知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交流彼此强项,毕业后迅速在工业岗位上发光发亮。

  创立于1971年的台达集团总部位于台湾,是全球知名的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中国大陆、美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巴西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