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筑梦季Ⅱ》开播 东南卫视吹起青春风

2019-07-22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青筑梦季节目海报(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炎炎夏季,风起东南。福建与宝岛台湾有着地缘、血缘等的独特联接,其主流媒体东南卫视联合海峡卫视、共青团福建省委等有关单位,从7月23日起推出12集纪实体验式专题节目《台青筑梦季Ⅱ》。在节目中,主持人带领摄制组走进台湾青年的工作圈、朋友圈,真实、生动、有情、有趣地展现东起福建、南接广西、西至重庆、北到北京的众多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和生活的状态。加上7月14日起播出的两岸青年交友、婚恋节目《漂洋过海来爱你》,一股青春之风正从东南卫视吹起。

  在《台青筑梦季Ⅱ》里,台湾嘉义青年蔡志阳,在福建省漳浦县潜心农业创新,打造水果王国,立志做大从祖父开始的家族事业;台湾高校一毕业就来到大陆的张欣颐,助力福建泰宁县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当地的耕读李家项目为圆心,将事业版图向周边辐射;在上海经营麦可将文创园的连泰瑞,汇集了一批在两岸有着较大影响力的文创精英,专注做与别人不一样的特色文创;而那个还在北京网红胡同里开着台湾少数民族音乐餐厅的阿美部落青年杨品骅,目光早已投向了大陆的四面八方,他打算把握住大陆的广袤市场,带领族人走出台湾……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却一样的精彩纷呈,有着赤子之心的底色。

  2019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特别强调,“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中国人要精诚团结,携手同心,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在3月10日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讲话指出,要“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为了因应两岸交流的新形势,加快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步伐,作为培育出台海资讯标杆电视栏目《海峡新干线》的东南卫视,一直在为两岸青年交流鼓与呼。2018年,东南卫视即推出《台青筑梦季》第一季,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不仅大陆各界评价良好,同时台湾青年朋友和岛内政界、学界等知名人士也肯定节目在两岸青年沟通、交流中的积极意义,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台北市前副市长、两岸文创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中国文化大学邱毅教授、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何溢诚、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会长邓哲伟等,都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对节目深度挖掘台湾青年在大陆的拼搏精神和融入过程表达肯定和赞扬。

  《台青筑梦季Ⅱ》将是第一季节目升级版,通过主持人深入台湾青年工作、生活的第一现场,捕捉生动、感人的画面,深入、具体地体现有关方面惠及台湾同胞措施的成果。节目期待通过主创人员充分调动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仅展现台湾青年外在的“成功”,更挖掘他们内心的“成长”,让更多的两岸朋友看到这群可爱、敢拼的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动人故事。

  《台青筑梦季Ⅱ》7月23日起每周二晚间9:20登陆东南卫视,8月1日起每周四晚10:13在海峡卫视播出。(完)

东南卫视主持人施源和台湾青年张欣颐(中国台湾网发)

台湾青年郑明嘉和东南卫视主持人施源(中国台湾网发)

台湾青年蔡志阳跟主持人讲述创业故事(中国台湾网发)

台湾青年蔡志阳和东南卫视主持人施源(中国台湾网发)

台湾青年蔡志阳手捧自家果园生产的水果(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