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淮安台青:我是“新淮安人”

2019-07-16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淮安7月15日电 (叶秋云)“一个台湾人来这边工作,还能拿到人才引进补助的款项,之前根本没想到。”近日,来自台湾南投县的洪基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4年,洪基恩取得台湾大叶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2015年,他来到江苏省淮安市,加入江苏高研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来到淮安之后,就被这里的环境吸引,之后体验到惠及台胞的政策、对台湾青年企业家的扶持以及台办台协的热情帮助,便决定在这里扎根发展。”洪基恩说道。

  其实,洪基恩刚到淮安时,并不知道自己能够申请人才引进、创业津贴补助等。透过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的告知才有了初步了解,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申请了,“没想到真的有拿到,而且是8万元奖励资助”。

  洪基恩表示,申请的过程中,他把资料准备好,跑流程、递交资料、审核等,整个流程都是台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助的。

  记者了解到,淮安为了给台商发展营造更优质的软环境,于2010年成立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该中心一个窗口受理、多个部门主动服务,为台商提供24小时服务,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近日,记者探访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醒目位置写有“家门口的‘店小二’,流动中的‘101’”。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该中心的服务理念,指的是工作人员就像是“店小二”,台商有问题随时都可以找,帮助解决生产、经营、生活中的问题;“101”的解释是100%的服务加上1%的惊喜。“就是为了给台商打造一个温馨的家,让他们在这里找到一种归属感。”

  对此,洪基恩感受颇深。如今,他在淮安找到了这份归属感,并把自己称为“新淮安人”,准备在淮安安家落户。2018年,他还在淮安创办了江苏泓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淮安101%的服务非常好。”洪基恩告诉记者,刚创业的时候,各方面都很艰难,通过台商服务中心的帮忙,他顺利享受到创业补贴、购房补贴等。另外,淮安还为台商提供了优良营商环境,“这都是我选择在淮安落地生根的重要原因”。

  作为在大陆创业的优秀台青代表,洪基恩还被授予淮安市首届“十大科技之星”“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洪基恩表示,他将致力将公司打造成“淮安最全”“省内领先”的大型第三方检测机构。(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