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采访活动启动

2019-07-09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武汉7月8日电 (闫旭)海峡两岸20余家媒体的40多名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共同参与的“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采访报道活动,已全面启动。

  本次联合采访活动分北、中、南三路进行,将跨越大陆40个城市。南线活动已于6日在首站杭州启动,采访报道了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8日,该活动的北线、中线采访分别从北京、武汉开启。

  以“双创”为主题、以台湾青年为主角、以全媒体产品为呈现平台的本次联合采访活动,将对分布在大陆各地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共授牌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共入驻或服务台湾团队约2000个,累计吸引超过1万名台湾青年前来实习、创业、就业,有超过7万人次的台湾青年参与了基地(示范点)所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已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也形成了台湾青年的初步聚集。本次联合采访将全面展现大陆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和支持举措。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北线将走访北京、青岛、南京、上海等城市,中线将走访武汉、长沙、成都,南线将走访杭州、深圳、厦门、福州等城市。采访报道将以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和年轻化的视角,向两岸受众展现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的故事。(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