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遇 En-counter”为主题 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赛事在高雄登场

2019-07-15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台北7月14日电 以“遇 En-counter”为竞赛主题,两岸十五所大学的代表队14日在台湾高雄驳二艺术特区投入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决赛。

  今年的比赛要求未来的建筑师:作为生活的观察者、体验者与执行者,以“遇见”主题赋予空间新的生命意义,设计具备生态、节能、健康、舒适的永续绿色空间。

  驳二特区是高雄知名的艺术社区。上午9时许,决赛启动,现场每支参赛队的建筑材料已堆放在各自场地上,其中不少物料是漂洋过海、从各大学所在城市运送而来。按照规则,选手们须在规定的费用内,合理安排、购买、加工材料;所有材料须为可重复再利用的环保材料,其中50%须为木或竹。

  在此,大学生们将度过紧张的48小时:根据事先设计好的图纸,运用智慧、脑力与巧手,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搭建出满意的模型。比赛评审活动将于16日举行,由建筑设计名师、高校教授、结构工程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做出最后的评判。中建海峡技术质量首席专家吴平春、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张昌吉、高雄大学校长王学亮14日出席赛事开幕活动,热情祝福参事同学取得佳绩。

  时隔三年,该项赛事第二次在台湾举办,吸引了大陆与台湾多所知名高校。大陆18所高校参与预赛,最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南昌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福州大学等九所高校获得晋级资格。台湾方面,参加的团队来自淡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逢甲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高雄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六所大学。

  据介绍,今年“中建海峡杯”建构大赛,由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高雄大学、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学生联合会、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高雄大学建筑系、高雄大学创新学院、海峡卫视等承办。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自2014年以来连续六次冠名主办该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