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天津启幕

2019-07-06 09: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天津7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5日下午在天津启幕。来自京津冀台的政、企嘉宾和用人单位、台生台青数百人与会。

  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于家庆出席会议并寄语台湾青年说,两岸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伙伴踊跃参与,希望台湾青年可以通过此次交流洽谈会找到职业的新机遇,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土地上成就事业的辉煌,共同谱写两岸人才交流的新篇章。

  “人才的培育很重要,人才的交流也很重要。”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刘大贝称,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作为“津台会”的主办方,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多多进行人才交流,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两岸人才的交流,这样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赵志勋,河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厅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处处长李会朋,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晋江分部主任洪声振也相继发言,介绍了各自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中的业绩和贡献。

  当天的会议中,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授予“天津市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铭牌,并举行了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在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设立“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天津联络处”的揭牌仪式。

  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后就人才交流的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议结束后,各方进行了进一步的洽谈与交流,用人单位、天津青年代表分别与台生台青进行了对接洽谈、互动交流。

  已在天津实现就业的台湾青年吕敦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年前通过“津台会”的平台得到了在天津就业的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随着惠台政策的不断推进,台青在天津的生活也越来越便捷。(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