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投洽会暨台博会4日开幕 600多台湾中小企业参展交流

2019-07-03 1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3日下午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73日天津讯 (记者 普燕 李奕均)3日下午,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简称“津台会暨台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促进合作协会理事长刘大贝出席发布会,对将于4日开幕的津台会暨台博会情况做详细介绍并答记者问。

   于为忠介绍,今年的津台会暨台博会将于74日在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活动为期四天,届时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竹县县长杨文科,新北市副市长吴明机,台置连江县副县长王忠铭,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促进合作协会理事长刘大贝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等200余位台湾政商界嘉宾将应邀来津出席活动。

  本届展会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围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台商关注的投资热点,联合京津冀台四地有关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举办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京津冀台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京津冀台知名品牌发展对接交流会等交流活动,邀请京津冀台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人才对接交流会,对台湾青年发布实习就业岗位,鼓励和吸引台湾青年到天津追梦、筑梦、圆梦。

  于为忠表示,在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充分了解并积极响应广大台湾基层民众期盼“货出的来”的诉求,克服一切困难继续举办津台会和台博会,并在展会中专设了台湾县市主题展区,广泛邀请台湾行业协会和企业单位人士来津,与京津冀各相关单位代表开展对接洽谈,进行商贸交流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台湾同胞进一步亲身感受到我们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进而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

  刘大贝就台湾展商情况做简要介绍。他说,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台湾600多家中小企业参展,分为5个展馆,设置了1200多个展位。展会特地规划了台湾县市主题馆专区,台中、新竹、嘉义、马祖和苗栗县五大县市将展出当地特色水果、茶叶、农会产品、美食、伴手礼等,欢迎民众参观采购。

  他认为,不管民进党当局如何限制,两岸民间交流在两岸融合发展趋势下愈加强烈。台湾中小企业最需要的就是广大市场,希望通过优质平台持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真正做到台湾“货出人进发大财”。

  据悉,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以“新理念、新产业、新合作”为主题;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商务局、中国贸促会天津分会、天津市商会、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共同主办,以“新机遇、新生活、新体验”为主题。

  津台会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九年,是津台两地经贸活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交流盛会,深受两岸民众的欢迎和喜爱,成为台湾商品拓展大陆北方市场重要展示平台,促进了津台两地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十年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2300余人次,台博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约360万人次,推动促成了一批台资项目落户天津。(完)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介绍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总体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促进合作协会理事长刘大贝介绍台湾展商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