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台文化研习营在京开营

2019-07-03 15:2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宋美黎)2019年“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习营暨第七届京台文化研习营”活动2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营。

  本届研习营是自2013年创办以来台盟北京市委连续举办的第七届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台湾多所高校和贵州赫章的师生、台盟部分青年盟员等约80人参加。今年,台盟北京市委在“京台文化研习营”基础上整合提升,与台盟天津市委、河北省台联共同举办首届“京津冀大都市文化研习营”,在活动中展现京津冀地区的历史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

  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在开营式致辞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营员们在体验式交流中认真践学、积极思考,用心感悟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主动参与到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中来,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研习营将通过介绍北京传统文化艺术的3场专题讲座,让营员亲身体验绘制团扇,学习大篆书法,了解移动支付等大陆互联网新应用。研习营还将组织营员参观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考察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冬奥会场馆建设,促进两岸师生了解感受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活动将持续到7月7日。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