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实训工场开幕 为台胞营造“有家的感觉”

2019-06-30 09:0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6月29日电(记者陆华东)手绘课、亲子陶艺手工课、泰迪熊饼干烘焙课、世界自行车公路赛体验、环保闯关游戏……29日,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实训工场开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两岸同胞一大早便冒雨赶来围观、体验。

  “这里的活动都很有创意,我的两个孩子特别喜欢手工陶艺,老婆已经陪着两个孩子制作了一个多小时,一直舍不得离开。”在南京已经工作3年的台胞吴品颉说。

  据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院长何春美介绍,实训工场室内面积达1100平方米,分为五大功能区,A区艺文展览区共计4间,B区文旅实验区共计6间,C区台胞驿站区共计5间,D区为空中环保绿廊,E区为户外活动区。实训工场将定期开展四大主题活动,即好吃热闹的节庆市集、好玩的亲子游戏、专业的文旅实训课程以及两岸文化交流与展览。

  “实训工场的成立旨在让来南京的台湾文旅服务业有实训培训场所,为台胞在工作之余提供一个亲情落脚点,有利于推动两岸文旅交流以及乡村经济发展。”何春美说。

  吴品颉对记者说,实训工场内的活动很温馨、有趣,全家人玩得非常开心,在南京生活更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成立于2018年8月,是集创业孵化、就业实习、人文交流三大功能于一体的两岸共融交流平台、实训基地和台胞亲情驿站。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