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青年夏令营感受江苏魅力

2019-07-03 15:1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7月3日电(记者何磊静)走访结对学校、参观麋鹿自然保护区、体验特色非遗项目……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近日开营,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高校的32名台籍青年实地走访江苏多地,感受这一东部沿海省份的独特魅力。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表示,夏令营为两岸青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台湾青年更近距离地了解大陆,有利于两岸青年加深友谊、增进共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蓄更多青春力量。

  夏令营营员首先走进了盐城师范学院。据介绍,彰化师范大学与盐城师范学院2015年结对为姊妹院校,合作多年来每年都互派学生长短期游学、互派教师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希望两岸青年学子多交流、讨论,碰撞思想,促进相互了解,携手进步。”盐城师范学院副校长黄志纯说。

  营员们还在盐城参观了中国海盐博物馆、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了解感受盐城作为“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的魅力。

  在扬州,营员们分别赴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双东”历史街区参观考察,体验非遗项目,深入了解扬州传统文化。在工艺美术馆展厅,营员参观了扬州漆器、玉雕、剪纸、刺绣等非遗代表项目的经典作品,对扬州工匠们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

  夏令营团长、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陈文成在活动中与营员们分享了在大陆求学及从事两岸交流的经历。他表示,希望台湾营员们把握时机,多交流多见识,争取将来有机会与大陆青年一起打拼,创造属于两岸青年的新成就。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