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搜救机构首度联办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

2019-05-23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5月2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22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2019年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由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台湾中华搜救协会联合主办,这是两岸搜救机构首度联办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

  2019年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将于7月在福建举办。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称,该夏令营共招募36名适龄小学生参加,其中,18名营员面向福建省公开招募选拔,另外18名营员面向台湾招募选拔。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夏令营将以“传播航海文明和水上交通安全文化”为主题,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

  据该负责人介绍,6天的时间里,两岸青少年将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寻找血脉融合的两岸海洋故事;参观海事巡逻船“海巡0805”,学习操作船舶驾驶模拟器,变身实习“小船长”。(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