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闽台红十字大学生人道之旅夏令营在福建漳州闭营

2018年08月11日 15: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8月11日电 (柯少强)为期6天的“人道之旅”夏令营圆满结束,57名台湾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于11日离开福建漳州返回台湾。

  由福建省红十字会主办、漳州市红十字会协办的2018年闽台红十字大学生人道之旅夏令营10日晚上闭营,来自海峡两岸的119名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台湾营员为首次来到大陆的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夏令营活动开拓了他们对祖国大陆的认识,使他们了解更为多元的地方文化。

  “我们从桃园机场到福建,怀揣着好奇,这一路吃到了闽南的土笋冻、四果汤,在福利院看到小朋友尽力跟着节拍跳舞欢迎我们,我十分感动。”台北市立大学的学生罗瑀萱在闭营式上分享了连日来的成果,“满满都是回忆,感谢红十字会,也邀请小伙伴们到台湾来。”

  “遇到你们很欢喜。”福建农林大学学生丁玲用一句闽南话表达了她的心情,他说,通过共同的经历,感受到红十字精神。

  新高雄红十字组织总干事简昭汉表示,通过此行分享彼此的文化,希望难能可贵的友谊可以延续。

  闭营式后,举办了晚会,晚会上两岸大学生带来了歌舞、相声、红十字“三句半”口令等多种形式的表演。

  夏令营活动期间,来自闽台红十字大学生一道,开展素质拓展、关爱长者志愿服务、急救知识学习等活动,参访漳州、厦门的漳台族谱馆、唐山过台湾石雕园、林语堂纪念馆、红十字广场等多个文化景点,参观漳州市“五湖四海”城市建设的新成果,让两岸大学生充分感受到闽台之间的“五缘文化”渊源,体验到割舍不断的文化联系,增进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更让闽台红十字大学生能深入领悟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认识红十字并加入到红十字队伍中来,不断推动红十字精神在青少年队伍中传承弘扬。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使闽台两地青年进一步加深对红十字运动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领略和感悟中华民族悠远博大的传统文化,共同开启人道与寻根之旅。(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