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10支代表队赴两岸门球邀请赛

2019-06-27 0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6月26日电 (闫旭)2019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福州站)暨福建·福州第十三届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26日在福州开幕,海峡两岸400多名优秀选手参赛。

  据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已连续举办十三届门球赛,此次比赛吸引两岸共52支队伍参赛,其中台湾有10支代表队,这是福州市承办该项赛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中华台北中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林锦富是台湾代表队的总领队,已多次组织台湾队伍来福州参加两岸门球邀请赛。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两岸选手以球会友,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来福州参加比赛主要还是为了学习。”来自台湾新竹的选手林清木是第二次来福州参加此项比赛,他说,两岸门球比赛规则不同,场地也不一样。

  林清木表示,台湾是在草地上打门球,而大陆是在场内平地上打,球感不一样;门球在大陆比较普遍,两岸之间可以一起切磋球技,共同进步。

  此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附加赛,决出相关名次;同时设“体育运动道德风尚奖”,组委会将按照《中国门球竞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评选获奖队伍并颁发证书。(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