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征文比赛台北颁奖

2019-06-26 13:4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台北6月25日电 (记者程龙、柴逸扉)第九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24日在台北举办,来自两岸的20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本届征文活动设首奖2名、佳作奖6名。在世新大学就读的大陆学生廖海珊以《这些年我们被“骗”来台湾》获得大陆组首奖,台湾组首奖则由台湾女生林安儒获得,文章题为《一条上海友人送给母亲的棉裤》。

  “台湾好山好水,人与人之间非常友爱。”廖海珊的文章记录自己来台求学前后的观察和对比,她说,“两岸年轻人之间也存有迷雾,让彼此看不清对方。希望两岸同胞多找共同点,多用心交流,真正地了解彼此。”

  林安儒的文章讲述的是母亲与大陆朋友间的单纯情感:母亲在沪认识的邻居家四川帮佣薪水并不丰厚,却特意为相识不久的台湾朋友买了一条冬季御寒的棉裤,让母亲感念至今。林安儒表示,她和家人也期待今后能有机会联系上这位知心友人,并邀请她来台湾游玩。

  “当前形势下,推动两岸交流很艰辛,但我们勇于承担,脚步永不停歇。”《旺报》社长黄清龙说,该征文活动已举办九届,初衷是为传递两岸信息,增进两岸相互了解。两岸征文将坚持举办下去,让两岸同胞更了解彼此。

  九年来,《旺报》开辟的两岸征文栏目,以“台湾人看大陆”及“大陆人看台湾”为主题,征集两岸民众投稿,以民间个人真实经历、切身感受,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识,改变以往的刻板印象,帮助台湾读者更了解大陆,也加深两岸交流和互动。

  本届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还集结成册。书的编者说,希望通过两岸作者讲述真实的小故事、亲身的感受,增益两岸的大交流、大融合。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