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闽东同乡会赴福建宁德参观考察

2019-06-22 08: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6月21日电 (叶茂 潘安)应福建宁德市政协邀请,17日至21日,台湾台北市闽东同乡会理事长张敏率领在台闽东乡亲及首次入境台胞共60人,来到宁德市参观考察,进一步推动宁(德)台(湾)交流合作。

  期间,张敏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和福鼎市赤溪村,了解家乡人民摆脱贫困的成就和故事;在宁德市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宁德市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对家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蓝图充满信心与期待。

  在闽卉(福建)园艺有限公司,台胞们参观了多肉植物组培车间,听取屏南县花卉产业化发展情况介绍;在位于福鼎市的绿雪芽白茶山庄,了解从种茶到制茶的各个环节,感受白茶文化魅力……

  张敏说,通过4天的考察,亲身体会到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日新月异,亲身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倍感自豪与温暖。

  20日晚,宁德市政协与台北市闽东同乡会开展联谊活动。“两岸同根同源、骨肉相亲,亲戚越走越亲、情谊越聚越浓。”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表示,希望广大闽东籍台湾乡亲继续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两岸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近年来逐步形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张敏说,台北市闽东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服务闽东赴台乡亲和联结两岸宗亲乡谊的宗旨,积极架起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