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吉思汗陵成内蒙古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9-06-21 11: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鄂尔多斯6月21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府20日对外消息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境内的成吉思汗陵正式成为内蒙古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于日前举行了授牌仪式。

  6月19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两岸媒体人“品味草原文化弘扬中华精神”交流活动在鄂尔多斯举行。

  鄂尔多斯副市长刘建勋表示,鄂尔多斯要充分发挥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和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区位优势,不断加强两岸交流基地规划建设,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守望相助、携手并进,努力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造成为两岸同胞增进认同、加强合作、密切感情的新平台。

  活动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宣读关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批复决定,并向鄂尔多斯市授牌。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成吉思汗陵、万亩樟子松基地、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以及鄂尔多斯羊绒集团。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以其特殊的历史渊源,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和优越的环境条件,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平台。作为见证各民族同根同源、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成吉思汗陵,被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