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漳州系列活动启动 首批面向台湾青年工作岗位发布

2019-06-19 08:29: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漳州6月18日电 (詹托荣)17日晚,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漳州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在致辞中指出,漳州将立足两岸利益互融共赢,积极构建开放新体制,在漳州“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的大潮中进一步探索两岸经济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努力为台湾青年到漳州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他们在学习、就业、创业和创新提供更多条件,搭建更好平台。

  台湾嘉宾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支持“九二共识”,坚定不移沿着和平发展道路向前迈进,希望通过更多的青年交流活动,推动漳台两地交流合作实现新发展,努力建设台青登陆的第一家园。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9年漳州市首批面向台湾青年的工作岗位。截至5月31日,累计征集漳州117家单位的613个岗位,并同步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发布。岗位包含漳州市属医疗机构、高校(含高职院校)、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各类社工组织,涵盖电子、机械、石化、金融、旅游、医疗、教育、文创、数字经济、现代农业、基层社会治理多个行业。

  与会领导嘉宾和两岸青年还共同观看了“共同梦想 共筑未来”两岸好声音2019漳台青年文化交流晚会。

  据了解,活动首日,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青联与漳州电视台共同举办了海峡两岸(漳州)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暨两岸青年拍漳州活动发布会;并联合漳州市建行、移动公司为台湾青年开展银行卡、手机卡面对面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切实为台湾青年在漳州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18日上午,海峡两岸(漳州)乡村产业振兴研讨会暨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乡村振兴设计作品展在漳州宾馆举行。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的8位乡村产业发展专家共同探讨了美丽乡村建设和智慧城市管理的成功经验,并共同呼吁积极推动两岸城乡对接,增进农业合作交流,建立城乡融合发展有效机制,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漳州系列活动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市台港澳办、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青年联合会、闽师大商学院、闽师大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部门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