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台胞 有一份来自广州的“大礼”等您接收

2019-05-29 16: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从广州《关于进一步深化穗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广州60条”)出台后,在广州的台商台胞们就更加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

  不得不说这“广州60条”还真是贴心,从多个方面,提出了60项具体措施。其中,具有广州特色类条文多达31条,占总数一半以上。

  这一幕不禁让人感叹:广州为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的诚意满满,含金量十足!

  不止于此。

  近年来,在广州的台湾青年项目数量和创业就业人数持续上升,一句话就是UP!UP!UP!

  据广州市台办不完全统计,近3年新增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近100个,新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人员近2000人,就业人员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医疗卫生、金融、服务、高等教育等领域。

  当然啦,除了就业创业的措施,“广州60条”还关注进一步放宽台资准入限制、优化台商投资经营环境,关注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实体经济,与台企台胞共享改革机遇。具体措施包括台商与台资企业可分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发展机遇,投资广州十大重点发展领域和广州十一项重点工程,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可优先享受南沙自贸试验区文化新政等。

  所以,广大的台商台胞们,快来接收这份来自广州的大礼吧。等你哟!

  资料整理:

  《广州积极营造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沃土》

  http://www.taiwan.cn/xwzx/la/201905/t20190530_12169323.htm

  《广州发布60条惠台措施 每年千万元支持台企台青“双创”》

  http://www.taiwan.cn/xwzx/la/201905/t20190530_12169329.htm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