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千余名两岸同胞福建漳浦欢度“三月三”

2019-04-08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建漳浦4月7日电 (记者 张金川)“两岸要经常往来,常常相见,才会亲上加亲,才能够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一家人的感觉。”来到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参加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廖国栋向中新社记者道出如是感言。

  7日,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与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一起在漳浦县开幕,海峡两岸各民族约1600人共同欢庆“三月三”,畅叙两岸情。

  “三月三”是包括畲族在内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这次“三月三”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

  “同一个祖先,等于是同根同源,血浓于水,这是不可磨灭的事实。”台湾盘姓宗亲会秘书长盘立昌表示,希望今后还有这样的机会给两岸年轻一代,更希望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互相交流。

  漳浦县畲族文化研究会会长蓝宏令说,一直以来,漳州与台湾少数民族之间联系密切,交往频繁,今年已有三个台湾交流团来漳浦寻根。他表示,“三月三”的举办,将进一步掀起两岸交流合作的热潮。

  作为畲族重要祖居地,漳州现有畲族人口5.03万多人,居福建省第二位。漳州也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祖籍漳州的台胞有近千万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