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等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高雄举行

2019-02-06 0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七彩云南·相约台湾”等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高雄举行

  中新社高雄2月5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具云南少数民族特色的《牛角舞》、民乐组合《竹林深处》、杂技《阿细跳月》……以“孔雀开屏·诸事吉祥”为主题的云南民族文化艺术表演活动5日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举行。

  本次活动是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之一,吸引许多台湾民众到场欣赏。

  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舞蹈团团长何文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南少数民族过年的文化习俗别具风情,舞蹈各有特色,希望与台湾民众分享。

  高雄民众高先生当天带着女儿和母亲前来观看演出。他表示,演出很震撼,演员的服装和舞蹈都很有特色。他之前对云南不太了解,有机会一定要到云南走走看看。

  当天,“诸事吉祥·云茶联谊”系列普洱茶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在佛光山举行,两岸民众以茶会友。

  云南省普洱茶协会监事长杨云鹏表示,台湾与云南都产茶,两岸一家亲,同饮一杯茶。未来几天还将举办公益奉茶、茶文化论坛等活动,希望通过以茶会友,拉近两岸民众距离。

  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2月1日至18日在台湾举行,来自云南的160余人代表团,通过佛教艺术展览、民族歌舞表演、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展、特色美食文化等,为台湾民众展现了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悠久灿烂的历史人文。

  5日,136件展现中原民俗文化特色的展品同时亮相佛光山,拉开“中原文化宝岛行——河南文化交流月”的序幕。

  参与活动的河南画家谢丽萍此次特别带来象征富贵、吉祥、繁荣的牡丹画。她告诉记者,希望与台湾民众一起欢度春节,一起领略中华民族文化。

  据了解,除云南和河南外,春节期间,河北、山西等大陆省份陆续在高雄佛光山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