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游客团近期行程改往高雄 阿里山游客减2成多

2019年01月24日 13: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中埔乡阿里山公路餐厅从业者,近期发现观光客减少,部分大陆游客团最近行程改往高雄,疑似跳过了嘉义县,令业绩减少约2至3成。台湾地区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也称,最近多个参访团接洽,都想安排去高雄,以往必定去的阿里山反成为非必排行程,建议台当局、“地方政府”提早适应。

  据报道,嘉义县文化观光局表示,2019年1月初的确有听说该消息,部分陆客团未进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但经查访发现,部分陆客团改到“优游吧斯”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参访。县政府将持续通过各渠道,向各旅游团体说明,绝对欢迎来自各地旅游团体,嘉义县也没有任何限制,会持续针对各景点特色作目标客群营销。

  阿里山公路一位刘姓观光从业者表示,2018年底“九合一”选举后,地方从业者在聚会时就曾担心,原本已减少大半的陆客团,会不会因为嘉义县“绿色执政”再次受影响,没想到真的被大家猜中。近期,用餐陆客团比起前几月约减少2成多,从业者更担心这只是开始,会不会越来越严重。

  苏佳男表示,近期的确听到部分大陆朋友、旅游从业者,在行程安排上跳过嘉义县,他对此也很困扰。

  苏佳男强调,嘉义县旅游从业者对所有游客绝对友善,而且很多观光从业者都支持“两岸一家亲”,现在陆客团旅游若跳过嘉义县,对地方影响很大,只要有机会,一定会持续向大陆旅游从业者反映,争取到嘉义县旅游。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表示,高雄市的陆客团不断增加,高雄许多饭店、旅宿业近两个月来的营业额都有增长,旗津、左营莲池潭春秋阁、佛陀纪念馆的陆客团明显增加,尤其佛陀纪念馆几乎是陆客团、自由行陆客必去的地方。

  高雄市中正路上有些陆客团必去的礼品店,一度门可罗雀,这两个月来的游览车大量增加,观光局认为这也是高雄受陆客团欢迎的明显现象。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