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春音乐会邀台胞走进人民大会堂

2019年01月09日 13: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公益赠票仪式。(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记者 汪明珠)8日下午,在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公益赠票仪式在北京青年报大厦举办,30个在京的台湾同胞家庭接受赠票。

  “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主题确定为‘我爱你中国’”。北京新春音乐会总编导刘国超介绍,今年特邀在京台湾同胞家庭一起走进人民大会堂听音乐、过小年,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祝福祖国的春天来临,向两岸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赠票仪式上,歌唱家代表黄华丽、邓容等人现场清唱了今年北京新春音乐会将要演唱的歌曲《故乡是北京》《阿里山的姑娘》等歌曲,为音乐会预热。主办单位和北京新春?乐会编导组在现场将演出票送到台胞代表的手中。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除邀请在京的台胞家庭外,还将通过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客户端邀请66位普通读者携家人,邀请“一带一路”国家在北京的工作人员与家人一起到大会堂过小年。

  现场的台湾同胞收到音乐会的门票都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走进人民大会堂,还是去听音乐,感觉很不一样”、“我很期待能够在小年夜这个团圆的时刻,与家人一起在大会堂观赏音乐会”、“聆听乡音乡情,感受祖国文化的魅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都特别珍视这次机会。”

  北京新春音乐会创建于2005年,在每年春节前夕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夜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音乐会汇聚老中青少四代歌唱家和民歌手演唱传统的中国民歌和民族风格的创作歌曲,以及中国的艺术歌曲,以弘扬中华民族音乐文化为宗旨,提倡“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音乐会以亲情篇、友情篇、乡情篇和幸福篇为音乐会固定结构,并以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原生态民歌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通俗唱法等现场演唱耳熟能详的各民族歌曲,唱出全国各民族人民的新春祝福。(完)

收到北京新春音乐会门票的台湾同胞。(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汪明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