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席“双城论坛”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率团抵台

2018年12月20日 09: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12月19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于20日在台北举行。19日上午,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率团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在机场,周波向前来采访的两岸媒体表示,“双城论坛”是两岸交流合作重要的机制化平台,也是两岸城市交流合作的典范。上海正在打造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和科创中心,相信此行一定会有很多收获,能够认识更多新的朋友,学到新的知识,共享发展成果。

  相比于18年前随团访问台湾,他说,差别还是很大,那一次经由香港,花了很长时间,这次只用一个半小时;这就是我们“双城论坛”产下的一个成果。

  周波还回忆,当初参访台湾,台湾民众的热情、阿里山和日月潭的风景、士林夜市的美食、精细化的管理等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至今历历在目。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始于2010年,由台北市与上海市轮流举办,已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迄今为止,双方已签订30项交流合作协议。尤其在区政、教育、环保、交通、文化、体育、医疗、城市规划、社区、农产运销等领域,两市建立了机制化往来与合作,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取得了积极成果。

  本次“双城论坛”聚焦“循环经济”,以“永续的城市 永续的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健康产业、文化、公共住宅与都市更新、环保与市民服务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台北与上海双方还将签署三项合作备忘录,包括上海市与台北市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交流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嘉定区与台北市大同区区政交流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与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台北市电影委员会交流合作备忘录。

  周波将于19日晚宴上与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见面。(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