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万台商扎根昆山 宗绪惠:人如在故土,家似在身边

2018年10月24日 16: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昆山市台协会现任会长宗绪惠。(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记者 汪明珠)“昆山素有‘小台北’之称,目前有4800多家台企扎根于此,更有10万名台商台胞在这里工作生活。在昆山,台湾美食随处可见、台商子女学校方便台籍学生就近就学。” 昆山市台协会长宗绪惠认为,10万台商台胞选择扎根昆山,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台商台胞在这里会感觉人如在故土,家似在身边。

  在昆山台协20周年庆典之际,宗绪惠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他说:“近几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昆山助力台企‘生根’,积极落实‘惠台31条’,暖了台商台胞的心。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商全方位的关怀。”

  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于2017年12月22日当选为昆山台协会第十三届会长。多年来,昆山台协在台企和当地政府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对于大陆出台的支持台胞在陆发展的政策,台协会都会进行及时通知和详细讲解,以便会员能够及时掌握重要的政策资讯。

  宗绪惠表示,成立于1998年的昆山台协会创会至今已走过了20年路程。在不断壮大的20年里,会员企业已从一开始的198家发展到现在的1500余家,见证了两岸合作双赢,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在昆山投资企业、落户安家。截至今年7月底,昆山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948个,增资项目2355个,投资总额596.49亿美元。

  今年,“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发布实施后,大陆各地纷纷加快落实。昆山也因地制宜发布了68条政策举措。宗绪惠认为,台商要继续发挥“小而精”的特色。从电子制造业拓展到服务、文创、物流等诸多产业,台商在陆的投资发展空间得到不断延展。新时期对企业的加速转型发展、加大研发费用、加快技术升级,加强设备改造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昆台企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把握住大陆经济发展的机遇,抓住大陆的政策支持,在做好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开拓新空间,谋求更大发展,才能不为时代所淘汰。(完)

[责任编辑:汪明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