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台公益论坛举行 两岸公益组织在北京分享经验

2018年08月23日 08:51: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李晗雪 刘舒凌)以“新时代、新公益、新挑战”为主题的第六届京台公益论坛22日在北京开幕。

  “期望通过京台两地携手合作、相互促进、互惠发展,实现因善结缘、与善同行的美好愿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环球慈善》杂志社社长吕慧明在开幕致辞中说。

  台湾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和育成社会福利基金会均为旨在帮助心智障碍者获得终身教育与照料的公益组织,创办人都是心智障碍者家长。“喜憨儿”执行董事苏国祯介绍,基金会希望让心智障碍者获得尊严,从“受助”变为“助人”,目前已开设多家由心智障碍者提供服务的烘焙坊、餐厅,为偏乡小学送爱心餐。“喜憨儿”一词也成为台湾“心智障碍者”的称呼。

  “简单的事,只要努力、认真的做,结果会很不简单”。苏国祯说。

  育成社会福利基金会执行长赖光兰是第一次来大陆参加公益论坛,她担任理事的台北市智障者家长协会近年已开始为大陆机构提供专业培训。

  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赖光兰表示,通过了解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和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的案例,能感受到大陆近来有很快进步,从扶贫类型的慈善发展到培训青年进入内陆、偏乡去提供服务,两岸公益机构各有特点,要互相学习。

  在问答交流环节,吕慧明谈到他身边就有需要帮助的心智障碍儿童家庭,这个群体需要得到专业的协助,希望今后与两家台湾公益组织保持联系、分享经验,获得苏国祯、赖光兰的积极回应。

  会议间隙,赖光兰受访时表示,我们可以互相合作,为家长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带孩子走出家门。

  京台公益论坛是第二十一届京台科技论坛分论坛之一,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环球慈善》杂志社、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主办。(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