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京台茶文化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6月25日 08: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以“两岸品茗,一味同心”为主题的2018首届京台茶文化交流会2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两岸茶文化界、学术界、艺术界近百位人士出席,以茶会友。

  为进一步促进京台茶文化的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的友好往来,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与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共同主办了此次公益性民间交流活动,旨在回顾京台茶文化交流的历程,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推进京台两地人文交流向更深层次发展。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陈云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茶文化在海峡两岸的发展与汇通,肯定了“以茶为媒”对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产生的重要作用,并阐述了中国茶艺“正清和雅”的精神与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渊源。他说,希望两岸茶人进一步加强团结,以茶文化为载体加强交流沟通。

  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创会理事长范增平回顾了自己三十年来在两岸推广茶文化的经历后指出,要珍惜过去多年来两岸人民交流的历史经验以及累积的宝贵成果,在既有的基础上,共同思考、擘画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愿景工程。

  交流会上,京台两地茶人还围绕“京台茶文化交流的历史与未来”“中华茶艺发展的现状、流派与传播”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对话。

  当天还举办了“京台三十茶席联展”,多位享有盛誉的海峡两岸茶人在现场精心设计了30座茶席,每席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寓意,展现了两岸茶人对茶文化的独特理解。(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