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溪美欢歌共月夜 京台连线同乡情

2018年06月26日 23: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密云·高雄——《溪美欢歌》联欢晚会开幕。(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全志强)春意盎然,百花争艳;密云湖畔,两岸连线。6月26日夜,“2018年密云·高雄——《溪美欢歌》联欢晚会”网络视频连线活动在京台两地同时上演,来自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和高雄市美浓区的两岸民众用文艺演出向两岸中华儿女送上祝福。

  一曲《半山谣》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来自台湾的美浓混声合唱团为京台两地民众带来了客家人的祝福。优美动听的歌声犹如把北京居民带到了宝岛台湾客家人的身边。

  北京的村民同样为台湾同胞带去了精彩的节目,石马峪村带来了舞蹈《母亲是中华》、情景歌舞《丝绸之路》、配乐诗朗诵《春天遂想起》、独唱《龙的传人》等节目同样让到场的台湾朋友频频鼓掌。现场一位台湾小朋友说:“今晚两岸同胞表演的节目真棒!真希望日后有机会到大陆来读书。”

  现场的北京村民看完晚会开心的说:“我们这里与海峡对岸的同胞同台献艺还是头一回,希望以后有机会多进行这样的交流,增进友谊,增进感情!”

  两岸同胞你方唱罢我登场,视频连线让身处京台两地如同一地,百姓共同载歌载舞、展露绝技。两个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

  海峡两岸的基层民众借视频连线欢聚一堂,大家一起看演出、赏节目、互动交流,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情感。展现了两岸同胞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完)

  北京活动现场的两岸民众为精彩节目鼓掌。(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京台两岸代表互换礼物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北京的村民带的《母亲是中华》舞蹈。(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情景歌舞《丝绸之路》。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