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将于泰安举行

2018年07月29日 08: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7月28日电 (沙见龙)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仪式将于10月13日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举行,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和全球华人代表等将同祈国泰民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奋进。

  该祈福仪式新闻发布会7月28日在济南召开。据主办方介绍,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已于2016、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线上线下参加人次超1000万,受到海内外人士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活动将继续以变迁中的泰山为主题,以历史传承为脉络,追溯本源,传递文化自信与精神信仰。

  主办方介绍,中华民族敬天祈福仪式全程遵循古礼,分迎神、行初献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敬天祈福、彻馔和送神7个环节,同时还将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会、泰山登山祈福活动、线上公益祈福活动等。

  敬天是古老的自然崇拜仪式之一,在中国有完整的敬天宗教礼仪。敬天祈福活动仪式用六佾之舞敬天礼地,祈福许愿,福佑苍生。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在发布会现场发言时表示,该活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和创造升华具有重要意义。

  两岸爱心基金名誉主任、台湾永和集团董事长林炳生说,中华文化的根脉始终存续在两岸之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是维系两岸同胞情感的重要纽带。两岸在语言、艺术、习俗等方面都是同根、同源、同质,一脉相承,不可分割。近年来,两岸文化多元化的交流为两岸同胞相互了解、消除隔阂搭建了平台,为两岸同胞加强沟通、拓展合作提供机遇。敬天祈福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而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

  据悉,该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两岸爱心基金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承办。(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