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亲情海峡 彩虹书画”第五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幕

2018年07月29日 08: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7日电 (记者 刘可耕 林春茵)笔为心声,画表情怀。第五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27日在福州画院启幕,来自台湾的部分中小学生获奖作者、指导教师代表,随团家长出席书画交流展开幕式。

  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本届书画交流展自年初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书画作品近万件,其中获奖作品319幅,参展作品204幅,精心印制画册500册。展出作品中,既有童真浪漫的儿童画,也有水墨丹青的国画,还有行云流水的书法,题材丰富、异彩纷呈。

  当天,两岸中小学生还现场共绘长卷,抒怀美好祝愿,放飞奇思妙想,描绘可爱温馨的图景;共同抒发心灵情感、憧憬美好未来。

  台湾指导老师代表、南投县投缘画会常务监事吴锡当表示,希望这个书画交流展一届接着一届办下去,越来越好;两岸交流要从小朋友开始,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展厅内,台湾中学生代表张家溱说,很高兴这次能够参加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并获得好成绩。“感谢主辨单位安排我们来到福州参加颁奖典礼。到这里欣赏不一样的画风,彼此互相交流,了解福州当地的风土民情以及发展。”

  在题为《乡村风光》的水彩画作品前,张家溱称,自己是以三合院做为绘画的主题,三合院代表着家人相互照顾、和谐与温暖。尤其三合院建筑更是早期两岸人民共同的回忆,也代表着福建与台湾地区紧密相连不可分的情感。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今天举办的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非常有意义,借由书画这个平台,让两岸的中小学生都能够了解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建立起文化自信。

  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台湾学生赴福州三坊七巷、长乐滨海新城、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海峡两岸熊猫基地等处采风交流,与福州学生通过书画这个平台,进一步活跃两岸少年儿童书画的双向交流,增进两岸少年的了解与友谊。

  “亲情海峡,彩虹书画”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已成功举办了4届,是福州市政协对台工作的“品牌”项目之一。(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