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嘉宾走进门头沟龙门新区三区 点赞多彩社区生活

2018年06月11日 21: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记者 汪明珠)11日下午,参加2018年“京台社区手拉手”活动的25位台湾嘉宾走进北京市门头沟区龙门新区三区,进行社区参观交流活动。

台湾嘉宾们在门头沟区龙门新区三区合影。

  台湾嘉宾们在门头沟区龙门新区三区合影。(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活动期间,台湾嘉宾们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帮帮银行、“巧手兰心”巧娘工作坊……,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龙门新区三区的社区治理及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阵欢快热闹的“咚咚”鼓声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哗哗”金属声,吸引所有嘉宾走进一间表演教室。原来是当地社区居民在表演太平鼓。太平鼓是一种有柄,有环的单面鼓。圆型鼓面是用羊皮或牛皮纸做的,鼓边配几个红色的绒球,鼓柄下端栓着几个闪亮的小铁环。耍鼓时,左手持鼓,右手持鼓槌,边打边舞。台湾嘉宾们见社区居民表演的酣畅开怀,也跃跃欲试。跟随着当地居民学习,开心地舞动起来。

  参观社区书法练习室时,一进门,台湾嘉宾的目光就定格在当地居民练习书法时留下的作品上。

  “巧手兰心”巧娘工作坊陈列的工艺品,引来台湾嘉宾的连连赞叹!精湛的制作技艺让不少台湾嘉宾看过之后爱不释手,并在现场开起了即兴“拍卖会”,争相购买。

  台湾嘉宾们一边参观,一边为社区的多彩生活点赞。台北市北投区开明里里长左丽芳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她感受到了龙门新区三区里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体会了社区服务中心的设施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场景。“感觉非常赞!”她说。(完)

台湾嘉宾学习太平鼓。

  台湾嘉宾学习太平鼓。(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台湾嘉宾获赠书法作品。

  台湾嘉宾获赠书法作品。(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台湾嘉宾们欣赏“巧手兰心”巧娘工作坊陈列的工艺品。

  台湾嘉宾们欣赏“巧手兰心”巧娘工作坊陈列的工艺品。(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台湾嘉宾现场购买工艺品。

台湾嘉宾现场购买工艺品。(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