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论坛】两岸学者参访龙山文创园 感受厦门文创活力

2018年06月10日 15: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记者 汪明珠)8日上午,厦门龙山文创园迎来十余位两岸学者的参访。

两岸学者参访厦门龙山文创园。(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讲解员向两岸来宾介绍了该园区从过去的老旧厂房“变身”为时尚文创园的过程,以及如今的发展状况。参观过程中,学者们与入驻园区的设计、文创类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了解企业的运作方式及主营特色。

两岸学者欣赏文创产品。(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通过聆听讲解及实地参访,学者们了解到龙山文创园区是一个以创意办公为主,重点打造集创意设计、影视音乐制作、艺术家工作室、展览演艺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孵化平台,也是富于艺术人文气息的文化创意群落。

文创企业负责人展示的书本型夜灯。(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位于龙山文创园内的启达海峡双创基地,3000多平方米的空间被分隔成几十间办公室和一大片公共洽谈区、休息区。目前,该基地已入驻50余家台资企业,涉及文创、设计、农业、贸易等领域。据了解,龙山文创园针对青年台胞设立了思明区的台胞驿站与海峡双创基地,对在陆创业的台胞予以生活和创业方面的双重协助。

  启达海峡双创基地的工作人员翟泑琳介绍,作为小微型创业办公平台,该基地始终以“共享无边界,创业有睦邻”为服务宗旨。通过资源共享,为创业者降低成本,主动提供创业服务,帮助创业者整合创业生态圈,助其实现梦想。

  “龙山文创园我去年来过,今天还想再来看看,主要是想感受下这里近期的状况。”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的台籍教师施沛琳表示,此前,由于教学之需,她曾走访过这里,并根据自己的走访,撰写过《闽南金三角的台青创客》、《空间重构的操盘手吴小贵与创客们》等文。她在文中阐释了这样的观点:大陆具广大国土资源与市场规模,并拥有古文明遗址,具备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近年来积极打造园区,以群聚、联结、规模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推动着经济发展。(完)

两岸学者在启达海峡双创基地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