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台社区手拉手”活动开幕 两岸乡亲交流经验心连心

2018年06月11日 21: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记者 汪明珠)11日上午,台盟北京市委2018年“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25位来自台湾台北、新北的部分基层行政组织及相关社会组织的负责人,门头沟区有关单位的领导,部分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台盟北京市4个区级组织的有关人员等共80余人出席了活动。

2018年“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开幕式现场。

2018年“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致辞表示,为了让京台社区的交流更加深入基层、更加贴近民众,自2015年开始,台盟北京市委每年都举办“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今年,第四届“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将与台湾乡亲一同走进北京的部分街乡、社区,与街乡、社区的负责人围绕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交流互动。

  蔡勉强调,当前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希望大家共担民族大义,以实际行动壮大岛内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政治力量,持续扩大两岸同胞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开幕式上,台湾中华两岸社区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张聿文代表台湾嘉宾致辞。他表示,以文化实践为基础,促进两岸人民及团体的相互认识、理解;推动两岸人民、团体各种交流交往,以达到民间友好互动;举办两岸社区交流相关之研智、考察、研讨会、学术会议及出版;推动两岸社区各种合作与互访是台湾中华两岸社区交流促进会的重要任务。该会将要组织民间的力量,推动两岸人民持续的友好互动,搭建有利于两岸人民交流交往的互动平台,以促进两岸政府良性互动,希望能有能有更多更深的交流互动。

  在发言交流环节,台湾嘉宾和门头沟区街乡、社区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社区治理等领域的经验。

  据了解,本次交流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期间,台盟北京市委还将组织台湾嘉宾走进门头沟区城子街道、东城区东四街道进行参观考察,让台湾嘉宾了解大陆基层行政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更深入地了解北京的城乡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成就,使得京台两地在社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能够互相借鉴。(完)

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致辞。

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致辞。(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台湾中华两岸社区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张聿文致辞。

台湾中华两岸社区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张聿文致辞。(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开幕式上,双方互赠礼品。

开幕式上,双方互赠礼品。(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京台社区手拉手”活动人员合影。

“京台社区手拉手”活动人员合影。(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