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三项措施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2018年03月22日 08:38: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3月21日电 (闫旭)为了扶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福建从人才引进、创业、就业三方面再推新举措。这是大陆推出31条惠台政策措施后,处于两岸交流合作前沿的福建吸引台青入闽创业就业的又一新动作。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1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该厅出台的三项扶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的措施具体是:其一,对用人单位新聘用高新台湾人才,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最高12万元(人民币,下同)补助。目前,该厅已遴选确认25人。

  其二,对用人单位接收取得相应学历的台湾学生及福建省认可的高级技师资格的人才就业,给予用人单位3万元补助。目前,该厅已遴选确认46人,补助138万元。

  其三,对台湾人才重点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项目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补助。目前,该厅已遴选扶持8个项目,补助280万元。

  随着两岸经济合作空间进一步拓展,经济社会交流愈加便利,闽台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在闽工作生活台胞现已超过15万人。仅在台青就业创业方面,去年福建省就出台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对福建省三大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发展行业的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商协会、养老机构招收台湾青年,给予用人单位补助。

  同时,福建积极引进台湾高校和中职学校全职教师、医师、社工,对用人单位实行就业补助政策。(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