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苏实习、就业、创业台湾青年超过11400人

2018年03月01日 14:0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1日电(记者张展鹏)江苏省台办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累计有740多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户江苏,在此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超过11400人。

  江苏台商投资、苏台两地贸易等各项指标多年在大陆保持领先地位,与此相应,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前来“追梦”。该省已获国台办批准设立8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2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数量位居大陆第一。

  据江苏省台办统计,2017年度新增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近240个,新增实习、就业、创业台湾青年超过2900人,为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岗位1100多个,就业岗位近2200个。

  余国屏属于到大陆发展的最早一批台商,如今是南京麒麟青创园运营方,他说台青刚到大陆时会“晕头转向”,江苏的青创基地和示范点数量多、基础条件好,无论就业创业乃至实习,台青都能在此获得一些帮助,包括了解和分享相关信息、得到政策辅导和支持。

  多位台湾青年认为,来江苏是想寻找全新的发展机遇,在这个台资高地实现不同的工作目标,同时,有了更多与大陆青年打交道的机会,能增进两岸年轻人的了解与合作,会让自己感觉到“并非过客”,而是在此“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