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抢抓机遇“登陆”湖北创业

2018年03月22日 08:37: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武汉3月21日电 (马芙蓉 王光斌)近日,台湾专业早教中心——乐培园光谷分店正式开业。该店是乐培园首次进驻大陆并设立分店。

  乐培园于2000年在台北成立,目前在台湾有3家分店。位于武汉的光谷分店,由34岁台湾青年叶嘉豪与台湾朋友罗景昇合伙创办。“大陆市场广阔,产业不断更新,新动能不断涌现,在创业政策‘加持’下,‘登陆’创业正当时。”叶嘉豪受访时表示。

  记者21日从湖北省台办获悉,为吸引台青来鄂实习、创业、就业,该省正在实施“专列一笔扶持资金”“建设一批青创基地”“启动‘千岗迎台青’计划”等“六个一”系列举措。作为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重点扶持项目,乐培园光谷分店在筹建过程中,湖北省及武汉市台办在选址、营业执照办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台湾青年要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台湾青年杨政谕表示,大陆机会多,台湾青年创业一定要找准市场。目前,杨政谕在湖北、安徽、湖南等地开有多家奶茶店、铁板创意料理店。创业之余,他经常为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搭桥牵线,提供法律、知识产权、财务咨询和技术转移等服务。

  在大陆打拼28年,老台商叶春荣直言:“大陆在跳跃式成长”。1990年,叶春荣带着项目、资金、技术到东莞创业,下了火车四周一片荒凉,他是乘坐拖拉机去工厂的。现在,大陆创业环境大不一样。“‘31条惠台措施’是老台商梦寐以求多年的,如今终于实现了。”叶春荣表示。(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