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和平统一建言 凌友诗委员踏上履职新路

2018年03月06日 11:27:00来源:中新社

  (两会访谈)为和平统一建言 凌友诗委员踏上履职新路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路梅)凌友诗3月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到北京,她带来多件拟提交的提案。出生于台湾高雄、16岁移居香港,两岸和平发展、祖国统一和香港繁荣,是她关切的主要议题。

  凌友诗在香港大学取得政治哲学博士学位,曾担任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高级研究主任,现在是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此前,她担任三届福建省政协委员,也是第十二届全国妇联执委。

  “我对国家政治体制和群团组织运作不陌生。”凌友诗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能够将民众的心声带到国家参政议政殿堂,她感到荣幸,也背负起更多的使命;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民族复兴的事业中,竭尽所能作出贡献。

  作为全国台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结合自身专业、对履职已有所规划。一是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在顶层设计方面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参与到国家落实“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确保“不走样不变形”;三是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复兴落实于典章制度和融入正规教育。

  关于两岸局势近来发展,凌友诗说,面对台湾民生、经济等多层面困境,现在岛内许多民众感到痛苦、无奈,不少人将目光转向庞大的大陆市场。她认为,大陆在两会前夕公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正是以一种大度的胸怀,帮助台湾民众走出困境,意义重大。

  谈到对于新时代的理解,凌友诗表示,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会在文化上更璀璨,人民生活更加富而好礼,对世界有更多积极贡献。

  “我热切期待着这样的时代,这也是我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她说。(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