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九二共识” 共享发展红利——评2018年全国政协工作报告涉台论述

2018年03月04日 16:32:00来源:华广网

  华广网3月3日北京讯(记者 陈建伟)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对台工作中指出:“在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在大陆就读台湾学生就业等开展调研,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

  上海台湾研究会研究员周忠菲认为可以从两个角度观察这段涉台论述:

  一是大陆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策依然不会改变,但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前提仍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近日美国国会参议院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通过“与台湾交往法案”,遭到中方坚决反对。若台湾继续紧抱美国大腿,终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二是大陆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还不忘与台湾共享发展红利。2月28日,国台办公布31条惠台措施,其中12条涉及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这12条措施使得台资企业能够参与到大陆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帮助更多的台资企业走出去发展。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