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籍委员凌友诗:大声唱响国歌 立志为国尽瘁

2018年03月05日 00: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讯 (记者 吴晓寒) “俞主席的话让我非常振奋”,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俞正声主席所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让她心潮澎湃。

  凌友诗表示,全国政协是非常自由的协商平台,汇集了很多的专业人士和专业解读。特别是与台湾专业人士、民意代表的交流机制,能够促成两岸更深入、更规范的交流,促进两岸各方面的理解和互信。“这一点我感到非常的振奋,我也相信能有机会在这里作贡献。”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于2月28日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此次共出台31条具体措施,涵盖多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将给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谈及这份在此次全国两会前推出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凌友诗表示,她感到非常高兴的是,两岸未来的交流不只是在经济领域,在文化领域也扩大了许多。她表示,非常期待两岸在传统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台湾的学术、教育、出版、影音等方面都累积了一定的资料和著作,将为促进传统文化的复兴提供助益。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年来祖国大陆取得伟大成就,飞速发展。生于台湾、长于台湾的凌友诗表示,她对祖国的这种发展变化,有着特殊的情感。“我在台湾所受的教育也是尧舜禹汤,文武周公孔子的正统中国历史教育。”“我对民族的承担和责任感是坚定的,绝对是反对‘台独’,而且愿意大力促进国家统一。”凌友诗表示,今天看到国家如此兴盛,她心里非常感动。

  凌友诗说,昨天开幕会唱国歌的时候,她大声地唱了出来。她表示,这首歌在创作的时候,正是我们国家最苦难的时候。通过对那段历史不断深入的了解,她深深的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华文化的坚韧。能够在国家富强康乐的时期,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能够紧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国家进一步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她感觉到非常荣幸。凌友诗动情的说,会以鞠躬尽瘁的精神,尽自己所能来为国家服务,作贡献。(完)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