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旅游界开会大吐苦水:陆客不来“根本找不出活路”

2018年02月02日 09:3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月1日报道,100多位台湾旅游业者1日在“观光旅游论坛”中大吐若水,并直言目前两岸关系太差,旅游业“根本找不出活路”。

  论坛召集人陈建宇表示,前几年台湾的外汇收入超过4千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60亿),但因大陆游客来台大减,估计2017年的旅游外汇收入可能连4千亿元都不到。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说,2017年虽然来台旅客有1074万人次,但很多数字都是堆砌出来的,并非真正商业行为。去年观光的惨状“冷到快结冰”。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形容两岸关系是“以前是3公尺宽的路,现在变成不到50公分”;“我想了1年多,死路有十几条,但还没想出一条活路”;“大陆游客不来中南部尤其很惨,如果能来,不光是活路而已,而且是很大很大的路”。

  淡江大学教授聂建中在“岁末年终蔡政府总检讨”记者会上说,蔡政府公布观光数字成长,有谁会相信?现在把移工、转机的人都当做观光人数,而且给东南亚国家旅客消费券、福利券到台湾消费,请问台湾有赚钱吗?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