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观光主管部门、台东县拟出新举吸陆客

2018年01月25日 08:58: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1月24日电 (记者 肖开霖 黄少华)台湾“观光局”局长周永晖24日在台北出席“2018海湾旅游年”启动仪式时说,未来有可能调整、放宽大陆个人游来台时间等限制。

  在同一场合的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将在陆客个人游方面加强布局。另外也会安排前往北京、上海、长沙等大陆城市参加旅展,推介台东旅游。

  此前曾传出大陆客来台审批常被退件消息,身兼台旅会会长的周永晖称,他有亲自去了解,没有想要限缩的因素,只是过去团客比较多,现在个人游较多。

  大陆方面近日宣布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包括放宽大陆民众办理来往台湾证件限制。对此,周永晖表示,注意到了相关政策,对两岸交流有正面帮助的,“我们都非常肯定也支持”,希望两岸旅游交流能够安全、安心、友善。他并称,未来有可能调整、放宽大陆个人游来台时间等限制。

  去年来台东的大陆游客减少了一两百万人次。黄健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陆客减少对台东造成很大冲击,但来台东的游客总数较前一年增长4.5%。台东旅游业在逆境中不断有好消息传出,正从谷底走向复苏。

  旅游及关联产值约占台东经济的四成。黄健庭称,未来,提升服务品质是关键。一方面不断提升台东旅游的知名度以吸引游客,另一方面加大运动休闲、部落体验、文化创意等关联产业布局。

  “观光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赴台旅客达1073万人次,连续三年突破1000万人次。但不少业者和媒体认为,实际感受与华丽数字“落差较大”,特别是大陆游客来台出现很大下滑,给台湾旅游业造成冲击。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媒体聚焦“如何挽回旅游颓势”话题,展开讨论。

  中新社记者走访台湾多个旅游景点发现,业者对现状多有焦虑,有的直言收入下降,有的关停了饭店。台湾旅行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台湾旅馆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洪崇元日前受访时提到,受陆客来台数量锐减影响,及担心受到台湾“暂不予核准”两家大陆航空176个两岸春节加班航班波及,有多家业者向他们反映经营困境,期盼当局能够妥善应对。

  周永晖当天受访时表示,台湾旅游业需要“千万人次游客”作支撑,但他同时称,游客入台后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有一些是质的改变。(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