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创从业者欢聚北京话“双创”

2017年12月10日 08:4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赵博)以“青年梦·两岸情”“创新创业·共创发展”“新时代·新梦想·新发展”等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9日在北京举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创业者、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近200人欢聚一堂,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此次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报社、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会主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致辞表示,大陆经济的转型与发展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大陆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提供便利,已设立了50余个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和示范点,为台湾青年协调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逾万个,各地举办的各种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创新活动也吸引了超过4万名台湾青年参加。未来大陆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支持和帮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优质、周到的服务。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说,本届论坛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全国台联将继续秉持创会宗旨,创造更多机会让广大台湾乡亲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实现共同富裕。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会会长吴一昌从3年前就开始积极组织及辅导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此次参会,他颇有感触地说,任何创业都有成功失败,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不能只看着大陆有什么优惠措施,而应首先让自己的项目具有足够竞争力,否则就可能遭遇挫折。两岸相关团体和组织应加强对台湾青年的辅导,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迈向成功。

  论坛期间,《台声》杂志社、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河北省内丘县政府共同签订举办“海峡两岸中医药与青年中医学术交流论坛”和建立“海峡两岸青年中医示范基地”合作意向书;《台声》杂志社与青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签订拟在山东省青州市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双创基地”项目意向书。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台湾牛樟芝输入标准工作成果发表会暨两岸中医药合作战略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