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青创签约合作 台青年在闽就业创业集聚示范效应显

2017年06月17日 13: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聚焦海峡论坛)两岸青创签约合作 台青年在闽就业创业集聚示范效应显

  中新网厦门6月17日电 (闫旭冯浩)在正于厦门举行的第九届海峡论坛上,福建山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与台湾高雄市青年创业育成中心签署《两岸创业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互动、扶持两岸青年创业,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创业与创新发展的桥梁纽带。

  福建山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已入驻了50多家台湾企业,吸纳台湾青年100多人。总经理林代认为,台湾青年来闽创业,需要渠道和平台承接他们的项目。

  福建山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与台湾高雄市青年创业育成中心合作,将帮助有意愿的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落地福建,减少创业的风险和成本。林代说,将携手组织台湾有意向的创业青年到大陆考察,为已经入驻的台湾创业项目提供协助,对接市场。

  台湾南山人寿有限公司业务主任傅建平对这一合作模式感到“很兴奋”。他认为,面临台湾失业率高涨,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提升自己的能力是关键,同时也需要机会和平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