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宋楚瑜吁"切断绑住手脚的绳子"? 国台办:捆住两岸的是民进党

2017年11月15日 11: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宋楚瑜吁"切断绑住手脚绳子"? 国台办:捆住两岸的是民进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今日发布会。会中,有记者提问表示,我们注意到,台湾一些绿营人士对于大陆提出将逐步为台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增进台胞福祉等提法存在一些误解,认为这是“统战”或者小恩小惠,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大陆推进此事,完全是出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应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生活、创业、就业的需求,充分反映他们的呼声。任何偏见都是站不住的,任何误解和疑虑也是不必要的。

  记者还问及,我们注意到宋楚瑜日前在APEC致辞,呼吁说“勿让历史成为绳子绑住手脚,应该把绳子切断,伸出双手来好好合作”,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说,你说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但是大家都看到,从去年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以来,民进党当局是在用一条绳子捆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手脚,那就是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即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所以只有砍断这个绳子,两岸关系才能峰回路转,甚至插上翅膀来展现它的光明前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